少說我 多說你少說我 多說你 少說我 多說你 作者﹕曉凌 日常生活中,人們都渴望通過交談 受到別人的尊重和歡迎,可是每天 追逐著名利與金錢的現代人, 又大多習慣以自我為中心的思維模式, 凡事首酒店經紀先想到的是自己,難怪 一開口講話就是「我」字當頭了。 仔細觀察人與人之間的言談互動, 會發現在言談之中滔滔不絕的 總是喜歡談論自己的人,很難受到 別人的喜愛、欽佩和尊重。 其實,原因皆在於那找房子個時刻 也不能忘記的「我」。 我的身體、我的形象、 我的思想與觀念、我的生活、 工作等等,在心目中佔據著 至高無上的地位。 我的形象最光彩、美好, 我的思維和觀念最新穎、正確…… 「我」的話是房地產如此的重要; 「我」說多了的時候,則會忘乎所以, 忘記了善意的問候、關懷,忘記了 對方也需要自己付出傾聽、 關注和理解,常常會讓他人有種 漠視自己存在的感受。 最終,朋友們會逐漸地遠離他而去代償, 「我」,成了同樣受到別人漠視的孤家寡人。 想贏得好的人緣嗎? 告訴你一個秘訣吧! 那就是:少說我,多說你。 請仔細留心觀察一下自己 每天在和別人的談話中, 說了多少次的「我」, 又說了多少西服次的「你」? 試著改變以往的表達方式, 盡量讓自己的每一次交談都以 「你」開始,多詢問對方關心的事情, 如「你最近身體怎麼樣」、 「你在忙些什麼」等。 事實上,每個人都會在潛意識裡 期望對方的買屋網重視與關心, 多說「你」,意味著對他人的 友善和關愛,也意味著你 為人處世的成熟、大度與智慧。 千萬別小看了與人交談中 言語的力量, 正如古聖賢所說: 「贈人以言,重如珠玉」。 為人際相處而煩房屋出租惱的人們, 在與人交談的時候,還要學會 適當的提問,多聽少說,常言道 「話多不如話少,話少不如話好」。 做一個好的傾聽者,學習從他人的 立場看問題,才會說出好話,說出 對方真正想聽的話,出言網路行銷以善, 才會達到「良言一句三冬暖」 的效果。 總之,少說我,多說你。 心裡總想著「我」, 「我」就是「私」。 因此,要學會多說「你」, 「你」才是「善」。 同化宇宙真、善、忍的特性, 「你」說的澎湖民宿愈多,贏得的朋友愈多。 外在的語言逐漸改善了人的 心靈狀態,相由心生, 生活的世界也會愈加廣闊、明朗。 漸漸的,你會發現,自己已經 走出了自我的封閉與束縛, 變得善解人意,可親可愛。 ──轉載住商房屋自正見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g82wgru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